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    
大学外语教学直属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2014-05-22 15:48  

大学外语教学直属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外语教学直属支部接学院中医群办发[2014]24号文件《转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整治基层“走读风、赌博风、衙门风、慵懒风、滥办酒席风、优亲厚友风”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后,于2014年5月15日召开由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以上参与的“六风”整治专题会。会议由外语教学部主任林雅同志组织。会议上,林雅同志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六风”工作方案,并组织大家对文件进行集中学习。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中央要求大力整治“四风”,将工作踏踏实实做到实处,而“六风”问题的出现,就是“四风”问题的具体体现和衍生。“六风”问题的实质就是懒政,就是享乐和奢靡等不良作风影响党员干部,直接的危害就是损害我们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走读风”集中表现为“假”字,工作态度假惺惺、不专心、对考勤等制度置若罔闻;“赌博风”集中表现为“享”,对麻将等赌博行为的沉溺,影响正常工作;“衙门风”集中表现为“空”字,工作中不下基层实际调研、与基层脱节、工作作风粗暴恶劣;“慵懒风”集中表现为“懒”字,对本质工作抱有得过且过的心态、不上心、不愿意多研究多学习、办事拖拉;“滥办酒席风”集中表现为“贪”字,以各种名目违规办理酒席、收受送礼;“优亲厚友风”集中表现为“滥”字,滥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违规给予亲友们各种便利。“六风”的出现绝不是偶然,是“四风”问题的衍生,是“四风”问题在基层工作中的真实反应和表现,放任“六风”问题终将我们的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

根据外语教学部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六风”问题中,尤其要注意“走读风”和“慵懒风”。一线党员教职员工就是广大群众对“六风”关注的焦点。上课是否迟到、下课是否早退都直接影响着群众和学生们对“走读风”的关注;党员干部工作中的迟到早退也影响着教师和其他部门同志的办事效率,因此整治“走读风”就是从本质上改善工作作风。一线党员教职工要充分发挥学习的积极性,不能在工作上缺乏热情,不能碌碌无为的工作,应该要主动的多学习。不仅要学习新的思想理论,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还需要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强化自身的业务素质,为其他一线教职员工做出模范作用,因此整治“慵懒风”就是改变工作面貌。

外语教学直属支部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对存在的“六风”问题进行查找,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加强整改,并长效巩固,切实改变工作中作风,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itest智能测评云平... | U校园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