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外语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2011-06-15 10:01  

根据贵阳中医学院纪委《中共贵阳中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医党发[2011]6号)就进一步健全外语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有关问题提出的意见,结合我部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参加外语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的主要成员为外语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也可根据议题内容及工作需要,党政主要负责人研究确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的议题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事先商定,并区别不同事项由支部书记或系部主任主持会议。

二、外语教学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策。重大事项包括以下内容:

本部门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年度总结和年度目标管理的考核;

部门各种改革方案的制定与修改;

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与修改;

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

人事调配、岗位竞聘、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有关事项;

教职工的考核、评优、奖惩;

出国留学、进修、国际学术交流等有关事项;

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提交会议讨论的其他事项。

三、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与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的高度统一;真正做到“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

在党政联席会议召开之前,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应共同对议题进行充分协商,尽可能地达成共识。会上应集思广益,充分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定。如对某些问题存在较大分歧,则不宜匆忙做出决定,待进一步调研、论证并充分协商后讨论决定;必要时可请示学院党政领导。

会议决策后,系部党政领导应按照各自的分工进行落实。支部要发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团结教职工,保证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落到实处;并支持系部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四、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到会者(指系部党政领导成员,下同)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2/3;会议做出的决定,须经应到会半数以上成员通过,方为有效。

党政联席会实行回避制度,如会议讨论的问题涉及到会者本人,则请该同志暂时离开会场。

五、系部党政联席会议通常每学期召开一次;遇有重要情况可随时召开。

六、系部办公室主任列席每次的党政联席会,担任会议记录。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