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为学生办实事,践行学用结合
2021-05-20 14:22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11




为学生办实事,践行学用结合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突出学用结合为学习的重要目标之一。作为我校重要的公共课教学部门,外语教学部承担全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发挥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高水平英语能力的复合型中医药人才的重要作用。党支部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为抓手,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各类培训,展现新时代党支部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416日晚8点启动2021年第一期英语角开始,英语角活动已经顺利开展三期,受到英语口语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



4月16日,活动第一期主题为“Lets talk about subjunctive mood(如何使用虚拟语气).”在吴迪老师的主持下,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顺利“破冰”,活力四射地参与到英语角的各项活动中来。为结合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做到润物无声,吴老师在实践对话环节引导学生用虚拟语气探讨:“如果我是一名红军战士,在面对长征时,我将如何克服艰难险阻,传递长征精神?”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探讨。

 

在第一期英语角活动现场,大家积极释放想要锻炼英语听说能力的热情。图为来自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2班的刘春丽同学,主动上台演讲,分享自己对虚拟语气的理解与使用技巧。

4月23日,第二期英语角的主题为“Law of attraction(吸引力法则)”。虽然这是一则由西方学者提出的观点,但是在吴老师的引导下,大家联想到了中华文化里的“心存善念,万物皆美”,并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的游戏环节,则掀起了英语角的一次高潮,现场同学用手机连线亲朋好友,用英文实时传达“I love you”,温暖的氛围氤氲在空气中。






 


5月14日,第三期活动的主题是“A pretty face pays off(颜值经济).来自2019级法学班的魏甜敏现场发表了开场主题演讲,吴老师则引导大家思考和练习如何用英文探讨那些在不同岗位上涌现出的中国最美面孔。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里,大家用现场准备的货币道具进行虚拟交易,在锻炼英语口语的同时,也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此次活动还吸引到了来自贵州医科大学学生的积极参与。






 


  每一期英语角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每一位到场同学的支持。英语角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了大家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同时开辟了一条英语课程思政实践的新途径。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