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学往实学
2021-05-18 14:18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10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学往实学

 

5月11日,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教育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教育重要论述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等教育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在方法路径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在攻关重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聚焦“双一流”目标,围绕特色,争创一流,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瞄准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持续推进新医科建设。

公共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师于瑞瑞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为无数高校学子勇毅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总书记的讲话对高校教师而言,既是鼓舞也是要求。正如总书记讲话中所言:“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负重任。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首先要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然后才能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公共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师解爽表示,对于一所好的大学而言,教师队伍的素质起到了柱石的作用,只有教师有水平、有情怀、有作为,才能肩负起教书育人,薪火相传的重任。对我而言,在教学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身作则,要为学生解决课业方面的困难,亦应以高尚的人格情操为学生做出垂范。

公共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师周远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专业外语教研室教师蒋建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是对高等教育在新时期指明了方向。我们高校教师要教育和团结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业外语教研室教师华维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信任。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更指引我们高校教师要通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帅乾表示,总书记赴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桂林市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目的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通过学习,要将总书记考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意义,我们必须要完成好此项重要的任务。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决议和部署,认真细致地将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深化巩固成果。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仰,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学习党史,坚持学用结合,践行立德树人。要通过学习党史,勇担时代重担,为学校和部门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张钧表示,总书记的考察调研以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精准把脉,提出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巨大机遇。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大意义,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公共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师罗勋梅表示,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要

专业外语教研室教师华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恰逢“五四”前夕,学习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青年教师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将考察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突出青年特点、牢记根本要求,进一步清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历史根基和鲜明时代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