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 观看《榜样5》观后感
2021-04-05 14:09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3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

观看《榜样5》观后感

 

3月29日,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和手机客服端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学习收看、交流研讨,广大党员要学习榜样事迹,积极参加“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节目嘉宾所展现出来的抗疫英雄们,像我们展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都是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的,更需要深刻领会“抗疫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展现出来,为学校和部门的“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帅乾同志表示:通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反映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展现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具体来讲就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这些精神正是我们党取胜的法宝,也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努力学习和具备的精神品质,更是我们应该在学校和部门各项事业,尤其是“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开展中应该展现出的党员精神,希望每一位党员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和部门的发展做出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党支部党员张钧同志表示:榜样的力量总是会令人感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宛如一座灯塔,指引我们方向,带给我们动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每个人也可以有自己的力量。在我们闯关夺隘、爬坡过坎的道路上需要融合榜样力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道路上我们需要融合榜样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们需要融合榜样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需要融合榜样力量,在接下来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同样需要融合榜样力量。

党支部党员解爽同志表示:我从榜样们的身上,得到这样的感悟:党组织不仅属于党员,也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之所系,它的组织力、号召力和行动力,能够在和平及非常时期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真正引领人民、守护百姓、创造未来。我们应该以党组织为战斗堡垒,继续为抗疫、为脱贫攻坚、为共同富裕发挥力量。从个人角度而言,我深知,如南宋诗人陆游所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果要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是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我应该向《榜样5》中的先进模范看齐,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和职责,为党的各项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党支部党员蒋建勇同志表示:一个个共产党员、一个个普通人以血肉之躯铸就了对抗新冠病毒的长城!正是他们让我们觉得榜样离我们是那么的近!张红们的“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以坚定而不屈的信念鼓舞了整个国家!我们的人民!伟大的中国人民以这种大无畏的信念使得我们成为了世界最早控制了疫情的主要经济体!这种信念必将支撑中国人民坚定地走下去!

党支部党员吴迪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认识到,虽然我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有家庭、有牵挂、有顾虑,把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上战场不是轻易就能做出的选择,但是作为党员,必须要对“大我”和“小我”有着清醒的认知,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对得起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面对危险只能是“我先上,跟我上”,绝不能是“你们上、给我上”。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itest智能测评云平... | U校园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