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教学名师 
 研究生教育 
 
  教学科研    
贵州省教学名师——林雅教授
2011-03-01 17:49  

林雅 教授 女 中共党员1955年生,1980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外语系。1980.1-1980.7在贵州大学外语系任英语教师,1980.7至今任贵阳中医学院外语教学部英语教师,2000.8-2001.2在美国奥克兰大学以访问学者身份研究英语语言教学。

现任贵阳中医学院外语教学部主任;贵州省外语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荣誉会长;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硕士生导师;贵阳中医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专家;全国大学英语4、6级考试贵阳中医学院考点副主考;贵州省教育厅听课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

1993年参编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骨伤科学》《英汉实用中医药大全》第14分册,该书获贵州省第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01年担任国家级课题《贵州省高等教育面向二十一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子课题《高校外语教学管理》课题负责人;2000年作为副主编编写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基础英语教程》;2005年作为主编编写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编大学英语泛听教程》;2005年作为主编编写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英语泛读教程》;由于该教材被定为“十一五”规划教材,2010年作为主编重新编写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英语泛读教程》;2005年《第二课堂与大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交互作用》作为负责人申报并获厅级课题立项;2006年《中医类专业英语方向英语教学大纲和课程设置研究》作为负责人申报并获厅级课题立项;2007年《英语方向专业学生语言与思维能力发展的规律、特点及对策》作为负责人申报并获厅级课题立项;2009年《情感要素在贵州省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作为负责人申报并获省长资金课题立项;2003年至2005年担任贵阳中医学院院级课题《中医院校不同专业的大学英语课程考核指标体系的设计和实践》等3项课题负责人。2006年担任《中医英语》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中医英语》该门课程既是我部第一个省级教学成果奖,也是全国唯一的一门中医英语精品课;2008年担任《专业英语写作》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2005年、2006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贵州省高校省级优秀教师。2008年被评为贵州省高校省级教学名师。2009年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校优秀教师。2010年被评选为贵州省省管专家。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