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简报
2021-06-15 14:26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12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语教学部以“语言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为抓手,在大学生教育中始终坚持贯穿学习“四史”内容,引导青年学子们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肩负起新一代大学生们的担当和责任。69日,由外语教学部主办,英语俱乐部承办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我校花溪校区从正楼1-1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出席并讲话。

刘兴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国家软实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影响。贵中医的青年学子们要培养用外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加强国际交流能力,要通过学习好“四史”,不负韶华,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新一代青年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决赛诵读的经典篇目是来自于《中国关键字(汉英对照)》一书,本书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多语种编译,旨在阐释中国理念和中国思想,解读中国政策和中国道路。




说明: 3C047F384C1D2A4A4410CA942CA104CC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致开幕词

    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PK赛,每轮有两组选手同时抽取题卡,分别朗诵题卡上的文段。每一轮朗诵结束后,所有观赛观众进行线上投票,票数多的一组获胜,进入下一轮。第二轮比赛由晋级选手从比赛用书中自选题目进行朗诵,由评审团进行打分,依据得分的高低选出获奖者。赛后,刘兴德和外语教学部主任陈嘉分别就决赛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三轮抢答活动,分别是英汉对对看,双词合璧和党在我心中。现场观赛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他们诵读的成果,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与获奖选手们合照

据悉,本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从5月份开始启动,全校学生历经为期四周的线上诵读打卡活动、线下专题讲座及培训之后,通过遴选进入最后的决赛。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itest智能测评云平... | U校园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