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
2021-05-10 18:17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9



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

 

5月6日,外语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为观看由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主讲的《贵州教育大讲堂》开堂第一讲:《美的教育,才是人民满意的教育》。邹联克围绕三个主题展开宣讲。1、“什么样的教育才算美”,2、“什么挡住了教育之美”,3、“怎样办美的教育”。

通过观看邹联克的宣讲,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要摒弃功利浮躁之心,淡泊名利,要把帮助学生的发展当做自己的使命和信仰,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身作则,爱护学生,在学科教育的同时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公共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李慧表示,通过收看讲座,深知教育是个事业,教育需要情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有“爱国之情、强国之心、报国之志”。教育是事业、教育是科学、教育是艺术,只要人和人类社会存在,教育就永远存在。

公共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师于瑞瑞表示,通过动静App观看了贵州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对“教育要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人人成才、终身学习,这是教育的中国梦”这一句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教育的奋斗者,我们更应该常怀一颗朴素的教育心,守住教育的宁静之美;努力践行教育的中国梦;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砥砺前行,践行美的教育,让学生受益、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公共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张钧表示,教育是一种付出的美,朴素的教育,内涵着美,教育需要积淀,需要坚守。办教育需要春风化雨,办教育需要守住宁静之美。习总书记说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面对的学生都是独立的个体,教育要遵循人的自然发展,办教育不能把我们和社会的想法强加在学生们的身上。在我们发展教育的过程中,都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今天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我们要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思想引领、品德引领。以爱育爱才能获得更多的爱!

公共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师刘杉表示,讲座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说理透彻。美,是教育的出发点,也是教育的终极目标。教育者承担着一份追求美,感悟美,传播美,并守护美的职责。让我们不断努力把贵州教育办成美的教育,并在美美与共之中打造出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