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外语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线上专题学习
2020-04-10 22:12  

2020410日,外语教学部及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第八次线上专题学习。全体教师纷纷就自己的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陈嘉主任分享学习心得: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习近平主席指出:“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病毒无国界。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疫情面前,中国再次成为国际合作的引领者。中国作为大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介绍‘中国经验’,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中国倡议’,作出‘中国贡献’,展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给世界带来信心和希望。

帅乾老师分享学习心得: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创造了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等一系列中国奇迹,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再次证明:只有共产党可以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因此,每个党员都要从现实中看到希望、看到未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信心,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筑牢理想信念灵魂,锤炼优良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解爽博士分享学习心得: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地区疫情的快速蔓延,不仅给本国的医疗、财政、民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让令世界范围内的公共卫生安全拉响了警报。在这样的局势下,单打独斗式的应对策略显然不足以安度难关,应由国际间的坦诚合作来消弭因疫情引发的系列连锁不良反应。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向国内外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再再显示出我国对抗新冠疫情的顽强决心,中国模式的抗疫行动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参考。特别是在当下这一阶段,我国在继续加紧内防的同时,连续向塞尔维亚、土耳其、意大利等国派出了宝贵的支援力量,凸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诚合作精神,也为减少疫情对全球的负面影响作出了重大贡献。

刘杉老师分享学习心得:疾病无国界,短时间内可席卷全球,预防与治疗的方案也因此被各国交流分享,深刻诠释着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精辟论断,而后世医者或可看到:医可以不问东西,药能够尽愈南北;当下,国家正多举并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响应加强中医人才建设方面,作为贵中医外语教学部大学英语教研室的教师,应努力探索实践,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应进一步把握学生们的英语现状,遵照课程大纲及人才培养方案,力求为学生们提供符合时代需要的英语教学。

华维老师分享学习心得:在我们的认知里,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天使是无所不能的。也正如我们期望的那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有的医务人员甚至以身殉职。天使终究也是血肉之躯,病毒肆虐,天使站在最前面保护人民群众,实际上他们也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要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来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