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实践活动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第二课堂 | 学习园地 | 系部风采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外语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七次线上专题学习
2020-04-03 19:50  

202043日,外语教学部及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七次线上专题学习。全体教师纷纷就自己的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陈嘉主任分享学习心得: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就必须抓紧修订完善各项法律法规,健全执法管理体制及职责,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完善处罚程序,加强风险评估,依法审慎决策,强化公共安全保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张钧老师分享学习心得:318日习总书记主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对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后续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等工作作了周密安排部署,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认真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切实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吕燕老师分享学习心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现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仍然要注意落实外防输入的重点任务,继续加强医疗救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思想也不能松懈。仍然要配合这一次抗击疫情的任务。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蒋建勇老师分享学习心得:此次危机展现了大国力量和中国国家实力提升的结果,在冷启动条件下实现迅速进入战争状态,并取得了狙击战、总攻战彻底胜利!体现了制度优势和全国人民在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战胜困难的国家实力!当前做好无症状感染和境外输入成为重点,低收入群体和困难企业也将成为经济复苏的重点,当前必须抓紧复工复产复学攻坚战,实现全年经济增长不出现大规模衰退,确保社会稳定。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 贵州师范大学外国... |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 贵阳医科大学外国... |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 | 贵州师范学院外国...

贵州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部  版权所有